理财问答正文

人民币升值对出口好还是进口好?

最佳答案

人民币升值,以人民币计价的商品更贵,从而促进进口、抑制出口;相反,人民币贬值时,以人民币计价的商品更便宜,从而促进出口、抑制进口。人民币升值对股市有一定的影响,人民币升值后,投资者的购买力增强,并且大量外币会进入股票市场,一定程度上会带动股票上涨,相反,人民币贬值后,投资者购买力降低,并且大量货币会流出股票市场,一定程度上会抑制股票下跌。

用户头像牛德馨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人民币升值有利于进口,人民币升值代表购买力增加,原本1元人民币只能买一单位商品,人民币升值之后,1元人民币可以买更多单位的商品了,而国际收支的情况是影响货币汇率的主要因素,如果国际收支出现逆差,即进口额大于出口额,则引起本币贬值、外币升值;反之,国际收支顺差则引起本币升值,外币贬值。

用户头像陌生人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人民币升值有利于进口的。因为人民币升值以后,人民币的购买力是会增强的。比如说:在国际市场上原来10元人民币只能买到一单位商品,但人民币升值以后10元钱就能买到二单位商品甚至更多单位的商品。但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升值也会使出口成本增加的。

用户头像莱元彤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