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人民币汇率贬值有利于出口还是进口?

最佳答案

本币贬值是不利于进口的。由于本币贬值,同等单位的本币能够兑换到外币的数量减少,这就意味着企业需要通过更大的开销与更多的支出去购买原本价格能够购买到的原材料商品以及服务。因此这就会导致进口企业承担更大的经济负担与成本压力。因此不利于进口,但有利于出口。

用户头像蒯玲玲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出口。因为人民币贬值,就等于说人民币不值钱,外币更贵更值钱了。外国人从中国买东西就便宜了。就等于是方便出口商品了。但是人民币不值钱了,买外国的商品,就需要拿更多的人民币去买,所以不利于中国人去外国买商品,就等于是不利于进口。

用户头像竺映寒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人民币汇率贬值又叫人民币贬值,货币贬值有利于出口。因为当一个国家的货币贬值了就代表该国家的东西价值会更低,也就是说外国的货币会更值钱;那么外国人购买该国的商品就会觉得很便宜因此有利于出口。

用户头像听风耳语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