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

最佳答案

法律分析:社会保障卡在外地可以使用。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九条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基本养老金分段计算、统一支付。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用户头像阴灵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异地使用:可以。异地社保就医需办理以下手续:

(1)填写《驻外及异地居住参保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备案表》。

(2)本人书面申请(简述长住异地的原因)。

(3)长住异地的证明(户口簿复印件、暂住证复印件、长住当地派出所或社区居委会或工作单位的证明之一)。

异地就医去报销的话,按照以下步骤来就可以的:

(1)首先要先拿到县级医院以上的转诊证明。

(2)然后去医院社保窗口盖章。

(3)到当地的社保所作个外出治疗的登记,一般城镇都有社保所,可以拨打12333咨询社保所的地址。

(4)外出治疗后带着发票、医疗本、还有社保卡、户口本等回县级社保局报销。

用户头像Perry Babbitt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可以异地使用,但是要备案。

社保卡目前来说还不能全国通用。因为,现行的社保政策还是是各省市统筹,还没有全国统筹。

公司在所在地缴纳社保,那么社保关系在公司的所在地,当然也只能在公司所在地享受有关政策了。当然,在异地看病可以在确定的。定点医院进行,也可以进行医药费报销。

职工养老保险可以在全国范围内转移,目前的政策是只转移建立个人帐户的8%,不转统筹部分,但个人缴的工资基数总额要转移,这对个人没有多少影响,只是各省市增减问题。

用户头像金牌馬子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