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已买房的贷款能降息吗?

最佳答案

目前房贷利率与LPR利率挂钩,如果已买的房贷转换为lpr定价基准利率的话,那么利息与LPR有很大的关系,所以lpr下调的话,就能降息。如果当初选择的是固定利率,没有转换的话,那么无论未来利率怎么变化,也不会有调整了。

可以查一下房贷合同,看当初约定的是固定利率还是浮动利率,如果是浮动利率,那么会在下一个浮动周期调整利率,如果利率下降了,那么可以享受降息优惠。

用户头像侍清涵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利率与LPR利率挂钩,如果买的房贷转换为LPR定价基准利率,LPRr下调的话,那就可以下降一定利息。

用户头像德歆美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如果购房者已买的房贷已转换为lpr定价基准利率的话,那么利息与lpr有很大的关系,所以lpr下调的话,就能降息,如果没有转换为lpr定价基准利率的话,计算lpr下调也是不能降息的。

lpr定价基准利率下降的幅度很低,一般就是如果真的发生这种情况,每个月房贷可能就只需要少还几块或者几十块。

用户头像甘作局外人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