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没有激活钱能打进去吗?

最佳答案

社保卡没有激活是可以打钱进入的,但是不能使用的。社保卡激活:

1、参保人到人力社保部门领卡后即可启用社保应用。自领卡之日起300天内,凭本人有效证件持卡到金融账户对应合作银行网点启用金融应用,否则该卡社保应用将被挂失。如参保人确实有事不能亲自去办理,可委托他人办理。

2、委托他人办理时,受委托人需持本人身份证及参保人身份证、委托书。如因金融应用未启用导致卡片社保应用被挂失,持卡人需启用卡片金融应用后,到人社部门指定地点解挂卡片社保应用。

用户头像褒妙之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没有激活钱能打进去,但是不能够进行使用。社保卡没有激活虽然钱可以打进去,但是却不能够进行正常使用,所以在领到社保卡时要去对应的银行网点进行及时的激活,只有激活社保卡,平时买药,挂号等业务才能够正常使用。社保卡激活,首先你要先携带社保卡、身份证等材料,去指定银行机构,在人工柜台办理激活手续即可。

用户头像拓跋平凡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社保卡不激活也是可以往里面打钱的。

用户头像衣袂翩翩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