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更换银行要重新制卡吗?

最佳答案

社保卡更换银行的话,你需要先到你新选择的代理银行去提出申请,然后新的代理银行就会打印一份《××市社会保障卡申请换行回执单》给你。而你再带上这份回执单、你的社保卡、以及你的居住地或单位所在地证明到当地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去办理发卡银行变更、原卡注销、换卡手续就行了。或者你带上回执单、社保卡和原发卡银行的书面质询材料去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办理也行。

用户头像李逍遥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会有影响。通常情况下,社保卡更换银行对社保是没有什么影响的。持卡者想要给社保换一下银行,需要先将之前发行的社保卡进行注销,然后再去想要办理的用户进行社保卡的办理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等新的社保卡办理手续处理完后,原社保卡里的余额会自动转入新的社保卡中,用户需要确认是否存入成功即可。

用户头像宝辰骏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需要的。社保卡更换银行需要先将原来的社保卡注销掉,然后再去新的银行办理社保卡。在新的银行办理社保卡时,是需要用户携带本人身份证去银行办理新的银行卡的。这就意味着,更换银行的用户需要在新的银行重新制办一张社保卡。

用户头像怪性笑人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