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过期了去哪里可以换?

最佳答案

社保卡过期了可以带上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当地社保机构申请换卡,可能会收取一定的工本费,需以当地的社保政策为准。另外,社保卡设定卡片有效期,可能是担心芯片的使用寿命,如果社保卡芯片完好,即使过期了也不会影响正常使用,不会影响社保账户,持卡人可以正常缴费和使用。不过,社保卡过期了要不要换,需以当地社保政策为准,可打12333客服电话咨询。

用户头像羊舌平春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过期了后,可以到附近的社保服务网点更换社保卡,也可以到发卡银行更换社保卡,发卡银行一般在你的社保卡上有标明。另外,如果你的社保卡过期了,但是卡片完好,没有损坏,那么可以继续使用的,不会影响医保功能。如果社保卡的芯片坏了,或者卡面信息模糊不清,那么就需要换卡,换卡时可能会有补卡手续费,费用在20左右。

用户头像檀晓骞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社保卡过期需要更换,可以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前往当地社保机构进行办理。社保卡到有效期限,需要更换新的社会保障卡,您可以到当地的社保机构申请换卡。

用户头像闻人千叶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