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美联储加息利空a股哪些板块?

最佳答案

负债高的板块:加息对应美元升值,导致外债负担进一步加剧。中国民航业向美欧购买了非常多的飞机,外债负担非常大;地产,被成为资金的蓄水池,稳健的收益使其非常容易囤积大量流动性。美元的升值引发外资撤离,造成地产资金链缺口;

进口型板块:进口型企业,价格优势显然被削弱。预备并购外国资产的企业,成本投入也将加大,可能造成资本运作流产。

除此之外,加息对于整个A股市场的阴影不容小觑。在次新股与周期股的支撑下,大盘开启一季度的反弹。但板块内的分化仍然比较严重,缺乏一个长期领涨,或者持续接力的品种。在此状态下,美国的再次加息对于A股脆弱敏感的资金环境,显然是一次打击,可能造成A股在二,三季度的调整。

用户头像飘渺如烟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美联储加息对A股市场的利空因素比较大,利好的因素比较少。当美联储加息后,可能会导致美股大跌,那么与美股合作的上市公司就会下跌,此时国内的苹果板块,特斯拉板块都可能会大跌,从而带动整个股市下跌。而人们由于避险情绪高,可能会购买黄金和白银,因此这个板块可能会比较坚挺,但也不算是利好。总之,加息对股市是利空的,利好的因素很少。

用户头像我好高冷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如果美联储开始加息后,至少中短期之内,全球的房产,股市,大宗商品都会出现剧烈的价格波动。

用户头像梁丘琼英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