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美股市场有哪三大股指?

最佳答案

道琼斯指数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股票指数,其全称为股票价格平均指数,通常所说的道琼斯指数可能是指道琼斯指数四组中的第一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道琼斯指数是全称为股票价格平均指数,由四种股价平均指数构成。这四种股价平均指数分别是道琼斯工业股价平均指数、道琼斯运输业股价平均指数、琼斯公用事业股价平均指数、道琼斯股价综合平均指数。

纳斯达克的特点是收集和发布场外交易非上市股票的证券商报价,现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的证券交易市场。纳斯达克指数是反映纳斯达克证券市场行情变化的股票价格平均指数,基本指数为100。

用户头像屠秋柳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分别是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道琼斯工业指数是美国股票市场上工业构成的发展对世界金融最具有影响的指数之一,道琼斯工业指数包括美国30间最大、最知名的上市公司。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市公司涵盖所有新技术行业,主要由美国的数百家发展最快的先进技术、电信和生物公司组成,主要代表新兴的科技技术行业,对世界新兴科技行业影响较大。

标准普尔指数是除了道琼斯工业指数在美国股市很有影响的指数之一,标准普尔指数包括的500种普通股票总价值很大的成分股,主要用于分析股价的长期走势,标准普尔指数具有采样面广、代表性强、精确度高、连续性好等特点。

用户头像娇软的酷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美股三大指数分别指的是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指数以及标准普尔500指数。其中,道琼斯指数是世界历史上最悠久的股价指数,是总体市场成绩的指标,具有非常大的参考价值。纳斯达克指数范围涵盖生化科技的各个方面,是全世界科技股的重要指标。标普500指数是美国前500大上市公司总体衡量指标,显示美国经济的兴衰。

用户头像粘天蓝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