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二手房存在哪些弊端?

最佳答案

1、买房成本加大。买二手房能贷多少款,是由评估值决定的,二手房贷款额度=二手房评估价×可贷款比例。评估价越高,贷款的额度就越大。尤其是很多房龄大的二手房,不仅土地使用年限短,而且还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导致房屋的评估价比较低。

2、贷款的年限有限。一般二手房房龄+贷款年限,不得超过30年或者40年,因为其贷款的年限短,意味着每个月的月供高,还贷压力大。尤其是房龄越高的老旧二手房,其贷款年限越短,甚至不能进行贷款。

3、房龄久或存在安全隐患。房子建造的越久,就会存在一定的受损程度。可能需要进行维修,特别是厨房厕所等。而且以前的建筑材料和建筑工艺都有点落后,所以房屋经过多年的“风霜”,可能会存在安全隐患。

4、无法确认房屋内发生过什么。买房怕买到凶宅,虽然老人家自然死亡并不算是凶宅,但买房人还是觉得心里膈应。此外,询问周边的邻居,也并不能问出个所以然来,之前的邻居可能已经搬走,现在的邻居可能是后来才搬来的。

用户头像牵艳蕊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买二手房能贷多少款,是由评估值决定的,评估价越高,贷款的额度就越大,而很多房龄大的二手房,不仅土地使用年限短,而且还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导致房屋的评估价比较低。

2、房龄越高的老旧二手房,其贷款年限越短,甚至不能进行贷款。

3、房子建造的越久,就会存在一定的受损程度,可能会存在安全隐患。

用户头像匡华皓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二手房交易流程复杂,交易时间较长,涉及很多纠纷很多问题。而且二手房要收的一个税费会比一手高很多,二手房可能还需要很大一笔装修的费用,二手房可能还有一些暗病。

用户头像线婉君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