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网贷逾期收到律师函不理的后果有哪些?

最佳答案

网贷逾期收到律师函,用户可以与网络贷款机构进行协商还款。发律师函是为起诉做准备,只要协商成功了,网络贷款机构就不会起诉用户。而且,即使网络贷款机构起诉用户,法院也会安排双方再一次进行协商,因此只要协商成功,那么就不会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另外,网络贷款属于小额贷款,除非贷款金额较高、逾期时间较长,那么网络贷款机构有可能会起诉用户。

用户头像Gabrielle Young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律师函来了后果是比较严重的,律师函是对方已经通过律师准备走司法程序,在正式起诉前所发的法律评价等信息。接收方如果按照要求完成法律责任则不会起诉,如不按要求或拒绝完成法律责任,则会被起诉。律师函只代表声明作用,并不代表法院认可,如果委托人,以及律师利用权力伪造,造假律师函给受害者,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受害者收到恐吓、威胁、损失等,应当报警处理,追究委托人,律师的责任。

用户头像剧雨雪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网贷逾期被发律师函需要及时偿还债务,如果没有及时偿还,被起诉后会被法院采取强制措施。

用户头像游良骥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