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蚂蚁公司为什么要暂缓上市?

最佳答案

直接原因:蚂蚁集团的核心高层突然被国家监管约谈;主要原因:是由于打破了政企平衡,且蚂蚁金服所处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其他原因:蚂蚁金服不能在科创板上市,是由于它在本质上是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相比支付和消费金融贷业务,国内的在线财富管理业务远不够成熟,除了代销收入,盈利手段很有限。

用户头像陌生人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出台了新规定《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了小额网贷的杠杆率、个人贷款额度、异地业务的办理和联合贷款业务,对蚂蚁集团的核心业务产生了直接影响,意味着现有蚂蚁不符合较早的上市规则,需要再次进行技术整改。

用户头像Borg MacMillan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推迟上市的原因可能是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执行董事长、总经理在监管下接受约谈,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会使蚂蚁集团达不到相关上市要求或信息披露要求。

用户头像毕若云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