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子有贷款未清能过户吗?

最佳答案

未结清的房屋是办理不了过户的。未还清贷款的房屋办理房屋过户可通过以下方式:

双方到房屋交易中介公司来处理。中介公司可以用钱帮他还债,然后把房产证要回来办理过户手续。

办理预告登记过户。当事人签订买卖房屋或者其他不动产物权的协议,为保障将来实现物权,按照约定可以向登记机构申请预告登记。

预告登记后,未经预告登记的权利人同意,处分该不动产的,不发生物权效力。预告登记后,债权消灭或者自能够进行不动产登记之日起三个月内未申请登记的,预告登记失效。

用户头像翁子真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贷款没有还清的房子是不可以办理过户手续的,因为所有权还抵押在银行当中,只有将银行的贷款款全部还清,办了解押,才能够到房管局去办理过户的流程,最终才能够证明房子真正到手了。

2、房子没有还清,贷款还在抵押的状态,没有经过抵押权人的同意,就不能够在市场上出售。除非将房子的贷款还清了,想要办理过户想要转卖,可以跟买家协商,由买家将贷款还清,拿到了他项权证,再到房管局去办理解押的手续,这样就能够在市场上进行交易,最后能够过户成功。

用户头像Debby Wordsworth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