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被盗刷钱要还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被盗刷而欠款的,持卡人不需要承担欠款,欠款由盗刷者进行承担,公安机关对盗刷的款项进行追缴。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盗刷他人信用卡是属于诈骗的行为,盗刷信用卡的数额达到较大的,就会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用户头像前永望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若是被盗刷了,只要客户及时联系银行提供自己卡片被盗刷的证据(可以到就近的ATM机、POS机取现或消费一笔,查询、打印出卡片近期交易明细提交上去),然后报警处理追回款项,确认盗刷责任不在于自己,那银行是有可能减免该笔费用的,客户自然就不必承担还款责任了。

当然,大家也需要注意,款项不一定能够追回,还有,若发现盗刷责任在于客户本人,那银行不一定会减免费用,而为了避免还款期限过去造成逾期,客户可能就需要先用自己的钱进行垫付。

总之,客户联系发卡银行处理就好,是否需要还款银行也是会及时通知客户的。而客户平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卡片和个人身份信息,以免卡片被盗刷造成钱财损失。而在发现卡片被盗刷后还要注意及时联系银行冻结卡片,以免被再次盗刷,届时钱财受损会更严重。

用户头像析星华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