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市大跳水对基金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股市大跳水对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基金、ETF基金等有影响,对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没有影响。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基金、ETF基金主要投资的是一篮子股票,所以基金涨跌和股票市场息息相关,一般情况下跌股市跳水,基金就会跳水,股票上涨,基金就会上涨。而货币型基金投资的是货币市场,债券基金投资的是债券市场,所以股票市场涨跌和基金无关。

用户头像那信誓旦旦的曾经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影响,部分基金的资金投资方向和领域会有股票,基金的投资领域一般涵盖较多的范围,股票型和混合型的基金主要的投资在股票上,假如主要股票都大跌,作为主要持仓的基金肯定也会大跌,所以股市对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影响最大。

用户头像潜忆然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影响非常大。因为我们平时购买的基金大多数是股票型基金,就是投资股市的。股市暴跌基金也绝对是会相应下跌的。但是由于基金是分散投资股票的,并且基金由专业人士操作,因此风险比股票小,跌幅通常也比股市小。

用户头像虢念蕾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