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填权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股票填权就是指除权出息之后,股价一般会下跌,但是多数投资者任看好该股票,而此时该股票交易市价高于除权(除息)基准价,这种情况就叫做填权。比如:某公司前一天收盘价30,方案是10送3转2,即每股送0.3,转股为0.2,股权登记日的收盘价就是:30元/(1+0.2+0.3)=20元,然后再从20涨到30元就叫做填权。

股票除权后的除权价不一定等同于除权日的理论开盘价,当股票实际开盘价交易高于这一理论价格时,就是填权。

用户头像芒易绿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填权指的是股票在高送转除权降价后的一段时间内,市场投资者持续看好买入该股,使股票的市场价格上涨到股票除权除息的基准价的上方。

股票填权表示投资者对股票的关注度较高,市场炒作性也处于较高的状态。在市场形势好的时候股民往往愿意买入即将配股分红或者刚刚除权的股票,因为这个时候股票容易填权,也就是说,股价很容易在这一天继续上涨,虽然收盘价比前一天要低,但是实际上股价是上涨了。

用户头像Morgan Mary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填权是股票高送转之后股价再度上涨至送股前价格,也就是所谓的回补缺口。为什么会股票会走出填权行情?主要是因为市场中绝大多数的投资者对该股未来预期所看好,为方便大家更清晰理解与记忆股票填权,以600170上海建工K线图走势做讲解。

用户头像欧阳小夏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