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离职了生育保险还能用吗?

最佳答案

职之后生育保险是否能用,还要根据参保人离职状况以及生育保险缴费状况来决定,具体详情如下:

1、参保人在怀孕期间离职,且离职后没有继续工作造成生育保险断交,那么参保人将不能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2、参保人离职后找到的新的工作单位,新单位为其缴纳生育保险,且生育保险缴费年限要求满足当地生育保险报销条件,那么参保人可以正常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3、参保人是在参加结束后向公司提出辞职,且生育期间单位为其正常参保并缴纳生育保险费用,缴费年限满足当地报销的要求,那么参保人可正常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用户头像源以轩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你离职了是不能用的,你的时间是足够了,但是离职就不行了。必须是在职。

用户头像璩德泽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只要交满一年生育保险,职工离职后未就业,两年内生宝宝仍可报销。

用户头像公羊志业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