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用户去世后蚂蚁花呗还要还吗?

最佳答案

如果支付宝用户突然去世,花呗、借呗要不要还,也是分为3种情况的,第一种是要还,如果支付宝用户有继承人,那么用户继承人在继承遗产的时候,就需要继承相应的债务,这个是有“相关法律”的,马云也只是照做,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用户的继承人就需要帮助用户还清欠款。

第二种是不用还,就是用户的继承人,表示自己不愿意继承用户的遗产,那么这些债务就不需要用户的继承人还,当然,用户的其他遗产,也就没有这个继承人的份了。此外,第三种情况就比较特殊了,那就是用户没有继承人,在这种情况下,不管用户欠了多少钱,马云都没办法,只能将这笔账作为“坏账”处理!

用户头像江静涵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出现没有继承人的情况,花呗中的欠款自然也是可以“一笔勾销”的。毕竟没有继承人,找不到可以帮其还债的“亲人”,而对于这样的情况,通常直接“坏账”处理。不管是花呗,还是信用卡都有“坏账”的情况。

用户头像虞梓涵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人去世后还用花呗没有还,如果有遗产留下则需用遗产偿还,如果没有任何遗产则不需要偿还。

用户头像堂天悦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