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企业年金没有退休能不能提取?

最佳答案

原则上企业年金没有退休是不能提取的,只有退休了才能提取,企业年金允许参保人员在退休时选择一次性领取。若是退休之前缴纳人去世了,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由其指定的受益人或者法定继承人一次性领取。或者是在退休之前缴纳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亦或者是缴纳人移居国外,也可以申请提取企业年金。

用户头像浪子多情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职工在退休前,单位办理了企业年金,并且也参加了计划,退休后就可以进行相应额度的领取了,但是如果现在已经退休了,单位还没有或正在建立企业年金计划,退休的职工是不能够加入计划中来的,还是领取单位原来给的各项补贴。

用户头像衡若云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没有退休企业年金可以领取。如果工作满三年不仅可以拿走自己交的还可以拿公司帮交那部分的百分之五十。无论工作多久自己交的部分都会给你自己。

用户头像储寒烟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