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没有通过购房定金能退吗?

最佳答案

很多人最吃亏的就是,定金已经交了,房贷却没做下来。从法律上来看,买房定金完全不用退的,因为个人征信不通过,是你个人原因造成,与房产商无关,所以他们没有义务退定金。所以你在交定金之前要问清楚给不给退,如果不给退,那你就不用交,如果给退,也要与你签个协议,确保安全。

用户头像我没哭只是睫毛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没有通过,定金能退的。房地产的交易的的确确非常的复杂,但是并不意味着所有的定金都不能退。尤其是在2015年去库存过后,房贷没人顺利通过的人群真的是越来越多,但是他们的定金也是可以退还的。

用户头像仆珠星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购房前缴纳的定金有两种,一种是定金,另一种是定金。两者有不同的含义和法律约束。

如果你支付定金,一般来说,即使你不能申请贷款,你也不会退还。这种定金具有法律效力。

如果支付定金,一般可以退还,因为这样的定金只是表达购买意向,不受法律约束。

所以一定要看清楚交的定金是哪一类,不同类型的定金在法律约束上是不一样的。

用户头像卷南蕾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