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农合和社保冲突吗?

最佳答案

新农合需要农村户口才能购买,并且费用是一年已交,也就是说当年缴费之后,次年还需要在交钱才能享受新农合医疗保险待遇,而社保中的五险包括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其费用是一月一交,其覆盖范围广,不同性质单位的职工都能享有基本医疗保险的权利。并且参保人员在完成缴费年限后可终身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并且双医疗保险具有双方负担、统账结合的特点,可按统一标准享受待遇。

也就是说新农合虽然不能和社保并存,但可以相互转化,因此新农合和社保是没有冲突的,新农合只和镇居民医保、职工医保有冲突,因为这三者都是国家的惠民政策,所以国家规定不得重复参加。

用户头像Julia Hansen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农村合作医疗和社保冲突。《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十六条,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待遇标准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用户头像对回忆说声滚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农村合作医疗和公司上的社会保险有冲突,只能报销一份。城镇医疗保险包括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等等。

用户头像Yehudi Macaulay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