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离职证明有什么作用?

最佳答案

第一、通过离职证明,可以证明自己已经与用人单位解除了相关的合同;

第二、通过离职证明,能够清楚的证明自己是按照正常的手续离职的;

第三、当拥有了离职证明之后,足以说明本人已经属于自由人,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申请失业金,或者向有关单位发出应聘的请求;

第四、在办理一些转移手续的时候,也会用到离职证明,比如公积金、社保、人事关系,都需要本人提供相关的离职证明才能够完成这些方面的转移。

用户头像白恬畅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离职证明的作用:证明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已经解除劳动关系;证明按照正常手续办理离职;证明是自由人,可以申请失业金或应聘新的职位;可以凭此转你的人事关系、社保、公积金等等;劳动者创业,提供离职证明和失业证,就会享受优惠政策。

用户头像都朝旭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用人单位防止就业人员同时兼任两分以上工作,减少公司机密泄露的几率或特殊需要,一般这样的证明没有实际意义,可以做假的,形式上的东西。

用户头像干凡双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