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被公司强迫离职怎么办?

最佳答案

当公司强迫或逼迫你离职,而又不愿意给予应有的经济补偿金时,应该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学习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重点学习掌握与自己现在的情况相关的有关条款,熟记于心,以便于自己跟公司据理力争。

二是开始时可以采取与公司协商的方式方法,好说好商量,多与人事部门沟通,多与公司领导沟通,要不厌其烦地天天找、反复找,软磨硬泡,不怕麻烦;遇到老赖,真理在手,脸皮要厚。争取与公司达成相互妥协,在离职时拿到自己应得的经济补偿金。

三是采取法规程序,运用法律手段,努力争取自己合理合法的权益。对于当事员工来说,首先想到的应该是,要及时收集你在公司正常工作的证据。比如:与公司签订的劳动用工合同、工资发放原始记录、上下班打卡记录等等。

用户头像桓文君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司强迫员工辞职员工可以申请劳动仲裁,向上级部门举报,申请赔偿。根据《劳动法》第七十七条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可以依法申请调解、仲裁、提起诉讼,也可以协商解决。

用户头像扈含之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必须走公司的正规离职流程。必须把工资与社保这些应得利益结算完。若有赔偿也尽量争取。

用户头像此生再无相见时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