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冲还贷业务如何办理?

最佳答案

公积金冲还贷,就是用借款人公积金余额冲还住房贷款,包括商业贷款及组合贷款。要办理冲还贷需要满足三个条件:购买本市具有所有产权的自住房(仅限70年产权的普通住宅,50年产权的商住房不可)。主贷人及配偶无其他公积金贷款债务和冲还贷业务。所办理贷款业务的银行有冲还贷业务。

在办理之前,需要准备这些材料:住房公积金账号、身份证、婚姻关系证明、户口簿、借款人最近一次的贷款还款凭证。

用户头像Brian Service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款人既可在签订贷款借款合同时同步申请办理冲还贷业务,也可在贷款发放后在北京市各业务网点办理。建议借款人在签订借款合同时办理,减少跑动次数。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冲还贷业务一经开通,借款人原有其他购房、租房提取事项和约定提取业务将自动终止。

用户头像时芳馥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直接咨询你公积金贷款的银行就OK了。

用户头像霸道是我的天性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