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贷还清了有哪些手续要办理?

最佳答案

1、车辆在未过户之前并不属于个人,所有权依旧归贷款机构所有,所以办理解除抵押业务非常重要。

2、不同贷款期限中,使用车主贷的贷款方式是相同的。想让自己办理车贷更顺利,了解到车贷一般利息是多少,再有就是相关手续和资料方面的准备工作了。一般都是将自己要准备好的各种资料和证件给准备好了之后,带上这些资料去办理就可以。签订好了贷款合同之后,就等待贷款金额到账就可以。

3、办理解除抵押所需材料有车辆登记书、贷款还清说明、银行组织机构代码主和委托书(委托客户自己本人去办理解除抵押业务的委托书)以外,还要带上:行驶证、驾照、购车发票、车辆年检证、保险证以及车主本人身份证。

用户头像疏静娴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在贷款还清之后,首先需要前往银行取回机动车辆登记,并要求银行开具贷款结清证明。然后让银行提供办理车辆解押的相关资料,用户携带这些资料前往当地车管所办理车辆解押手续。贷款的车只有办理了解押手续之后,车辆才会完全属于自己。

2、变更车险的受益人,一般情况下贷款买车由于车辆是抵押给了银行的,在抵押期间车险的收益人往往都会是银行或者贷款机构,在还清车贷之后需要将受益人变更为自己,这样才不会影响之后车险的理赔。

用户头像Maria Hudson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抵押贷款买车,车贷还光了,并不代表车子就是自己的,我们还要去车管所办理解押等等相关的手续才可以。不办的话,没办法正常过户,你要卖给别人就不行。

用户头像出晴丽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