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春节期间基金休市吗?

最佳答案

货币基金是有收益的。货币基金只要在春节前确认份额,则春节正常获得收益,若春节前未能确认份额,则延至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开始确认份额,并于第二日显示收益。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包括指数型基金),春节放假是没有收益,因为春节处于休市的状态,没有交易和涨跌,因此都没有收益。

用户头像易鸿云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具体要看基金的类型,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在春节假期休市,此时基金的净值或者交易价格不会发生变动,但是货币基金在春节假期仍然会有收益。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的基础资产是在证券交易所交易的股票、债券等,而相关资产在过年期间会休市,因此对应的基金自然也会休市。

用户头像剧雨雪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在一般情况下,在春节期间,基金都是没有收益的,基金的收益,需要等待年后,也就是1月31日后才开始正式计算,这是广大投资者需要注意的。

用户头像冒晶滢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