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续保费用自动扣费了能退回吗?

最佳答案

保险自动续费了是可以退的。虽然可以退,但是已经自动续费,就说明已经过了保单犹豫期,不能退还已缴纳的全部保费。一年期保险产品在这时候退保的话会造成投保人一定的经济损失,已经承保多天;如果是长期重疾险自动扣费,又不想交,可以马上去保险公司柜面协商,一般可以退还本次保费。

若投保人在保费交付上有经济困难,可以延缓一段时间缴费,每个保单一般都会有60天的宽限期,而且保险公司不会中止对被保险人的保障。只要在该期间内,把所拖欠的保费付清,保单仍旧有效。在投保时,一定要考虑清楚,看明白产品保障内容,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进行投保,不要因为保费优惠等原因而盲目投保。如果对保险产品不是很了解,可以咨询中立的保险顾问的意见。

用户头像碧鲁驰海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可以的。如果是在保险有效期内按照保险给付条款自动扣费,如果投保人要求退回,只能进行退保投保人可以向保险公司提交书面申请,进行退保,收到解除合同通知之日起的三十日之内,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的约定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如果是保险公司私自进行了扣费,那么这其实是属于违法的行为,所以我们完全可以要求保险公司退回这一部分保费。如果保险公司不配合进行退款,甚至还可以追求保险公司的法律责任。

用户头像一个人的生活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续保费用自动扣费了是可以退回的,但是需要投保者去办理退回申请业务。而且自动续费说明已经过了犹豫期,就算申请退还也不能退还已缴纳的全部保费。如果是长期重疾险自动扣费,投保者可以去保险公司柜面协商,具体结果还是要以实际情况为主。

用户头像宗志勇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