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医保怎么办?

最佳答案

领取失业金期间,不需要交纳社保、医保。根据我国社会保险法及失业保险条例规定,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不能缴纳社会保险。即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养老保险不可以缴纳。但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失业人员可以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根据我国社保法规定,失业前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且非本人意愿中断就可以的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可以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但不能继续缴存养老保险。

用户头像随芳蕤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失业人员应当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付,个人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劳动者可以办理灵活缴纳养老保险金,劳动者也可以不买养老保险金,待劳动者重新就业后依法购买养老保险金即可,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用户头像汤辰君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个人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由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支付,不需要个人交费,意味着领取失业金期间,个人医保待遇不变。

用户头像操旭彬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