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自费买社保划算吗?

最佳答案

虽然自己个人自费交社保,交的钱会比较多,但是有强制存款作用,交社保就相当于每月固定存一笔钱,且这笔存款不会被自己轻易动用,年老之后可每月领取固定金额来用作自己的基础生活资金。并且在交社保的过程中,还可以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毕竟谁也不能违抗生老病死这种自然规律,交了社保,至少在医疗方面可得到相应的保障。

用户头像曹鸿信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自费交社保,就相当于为自己的以后买了一个保障,像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都是终身用得到的,而公积金在买房子时,可为你省下一大笔钱。目前,自费缴纳社保一般分为四档,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请来灵活选择。因为每个地方的经济情况差距较大,所以不同城市的缴费基数标准也有很大差距。

用户头像姐等你来征服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如果是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自己缴纳社保的话,在费用方面肯定是不划算的,但是在保障当面,还是相当值得的,毕竟交了社保,出来在老年之后有一份养老保障之外,还可在医疗方面也得到相应的保障。

用户头像司彦露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