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断缴多久医保就不可以用了?

最佳答案

医疗保险停缴两个月后不能报销。如果续缴,需要在缴纳满180日后才可以享受医疗报销政策。也就是说停缴期间和续缴日不足180日的都是不享受医疗报销的;医疗保险中断之后,只需继续缴纳费用就可以了,需要提醒的是,很多城市的医疗保险政策规定,医疗保险中断超过三个月,要连续缴纳半年后才可以再使用。医疗保险最好不要中断,中断后要及时办理补缴,以免影响待遇享受。

用户头像雾气萦绕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停止缴费以后,医保卡内的钱并不会清零,但是从第二个月开始,去医院看病就不能享受相关的补助和报销了,直到医保卡账户内的钱到零为止。而且在补缴或继续缴费成功以后,社保卡的使用也有恢复期限,像北京一般是有3个月的恢复期限。

用户头像Don Field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只要不跨年,年底前一次性补缴后还可以继续使用。但因地制宜。

用户头像台静枫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