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断缴3个月有啥影响吗?

最佳答案

社保停交三个月,对养老保险不会有什么影响,因为养老保险个人部分是累计的,所以不会受影响但是社保中的医疗保险要特殊对待。医疗保险如果三个月内续上,也没有影响。医疗保险中断三个月以上,参保年限就归零,会影响以后住院大病的报销最高限额。所以社保一旦停交,三个月内续交就没有什么问题。社保停交三个月以上,对医疗保险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影响到住院大病的报销额度。

用户头像少怡悦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断缴会影响参保人待遇享受,不同地区社保断缴政策产生的影响不一样。影响有:医保断缴期间,不能享受医保待遇。续缴后,满3-6个月才能享受医保待遇;养老保险断缴,影响不大,因为参保累计满15年,即可在退休后享受养老金待遇,不存在连续性问题;生育险断缴,未补缴的,无法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各地落户、积分入学对社保参保情况有要求,断缴则会受到影响。

用户头像Hogan Philip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养老保险断交三个月没什么影响,找到新单位续缴即可。社保停交三个月以后,医疗保险会重新计算缴费年限。在一个医疗保险缴纳年度内,社保停止缴纳3个月,医疗保险的缴纳年限清零,将重新计算。个人账户余额在重新缴纳医保后,将会激活,可以继续使用,也就是说,个人缴纳的医保金额不会清零。

用户头像Chasel Wesley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