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相互宝关闭后钱可以退回来吗?

最佳答案

相互宝已经分摊了的互助金是无法退还了的,因为这些钱已经都赔给患病成员了,因此其他成员即使退出相互宝,之前分摊的钱也无法退。但是有一种情况可以退,那就是成员在加入相互宝90天内(即等待期内)初次确诊非因意外伤害导致患有本计划所定义的重症疾病、恶性肿瘤、罕见病,该互助计划不能赔,且平台会终止该成员的计划,自动退出,已经交纳的互助金额会无息退还到成员的个人账户中。

用户头像Pearl Arthur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我们知道用户缴纳了钱,用户在这期间是受到保护的,只不过是这期间并没有发生意外事故,需要申请这笔补偿,说白了,相互宝也是大家为了给自己买个平安,而且相互宝在协议里面写得很清楚:本计划不是保险,是不承诺能够获得确定的风险保障,而且成员分摊互助金属于赠与行为,已经完成分摊的金额是无法撤销的。

用户头像Harriet Alsop(p)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相互宝只是一个互助计划,和保险并不相同,退保的话是可以获取现金价值的,但是相互宝并不同,没有现金价值退,它是互助人员发生疾病了,才会产生费用,因此相互宝退出后交的钱不返回,是众人帮助患大病的人,已经分摊进去了。

用户头像Boris Pearso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