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被保险拒保会有记录吗?

最佳答案

会,被保险拒保会有记录,严格意义上来说,假设在华夏保险公司投保,如实告知被拒保了,再次投保华夏公司健康险,会自动调出记录,但是在华夏被拒保,去其他保险公司投保,A和B公司的拒保记录是不共享的,总而言之,客户去另加公司投保只需要健康告知疾病即可。

拒保是指因被保险人健康状况、所从事的职业或其它一些原因,不符合产品的投保要求,无法通过保险公司的核保,保险公司不予承保的情况。

用户头像蒲睿聪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只要是境内正规通过保监会批准成立的保险公司,被拒保都会留有记录,其他公司要查都查的到。而且几乎所有保险公司投保书上询问告知都会有'是否有被其他保险公司拒保'的告知选项。所以再投保被拒保的可能性非常大,不过也不是百分之百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在投保时正常如实告知,然后在由保险公司去核保。

用户头像将幻丝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被保险公司拒保是否会有记录,要根据具体情况分析,若是网上投保不满足健康告知需求,通常不会有拒保记录;若是通过保险公司网点柜台、业务员投保被拒,则可能会有记录。因为个人身体健康状况被保险公司拒保,可能会影响被保险人以后投保健康类险种,具体以产品要求为准。

用户头像原朗丽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