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补缴有滞纳金吗?

最佳答案

社保补缴的滞纳金是根据所欠金额来算的,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逾期仍不缴纳的,由有关行政部门处欠缴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限期缴纳或者补足,并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逾期仍不缴纳的,由有关行政部门处欠缴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用户头像Rod Titus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加收2‰滞纳金。每月25日前,参保单位延迟缴费的,从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2‰滞纳金。可一次性缴一个月、一个季度、半年或一年的。按季度或按年度缴的,应从季度初或年初缴费。暂无能力缴纳的,申请缓缴,缓缴时间不得超过2个月。

用户头像从寻云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是否可以补交,按照什么基数补交,你得问问当地社保才能明确,这个没有统一规定。

用户头像霸气十足小伙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