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过年做什么生意赚钱?

最佳答案

春节前夕卖对联+喜庆年货。年味浓的依然是在北方、依然是在农村。而中国传统习俗就是大年三十贴对联,挂灯笼,这些喜庆的年货基本上都在除夕前都置办好。家家都会买,这个购买力还是很大的,一副对联少点的十几块,哪怕一天只有几十个人买,也有几百上千块,这个成本其实并不高。如果从腊月开始一个月的时间卖,那收入累计起来就比较客观了。况且,还有些小年货,一个月下来,收入两三千根本不是问题。

水果+炒货。平时也吃水果,也吃瓜子花生水果糖之类的。但一年到头吃的买的都没有过年期间的多。所以水果和炒货在过年期间也是家家必备的迎客“硬通货”。去东家串门,去西家聊天,进门招待就是茶、水果、瓜子花生炒栗子,里面还放着你都叫不上名字的糖果。一家备的少也会有好几斤瓜子花生,水果就多些,算下来小两百是有的,每家都会买,这个就不得了了。即使抛开其他竞争者,收入也非常可观。

民俗节目商演。为了生计,许多身怀“技艺”的农民都进城务工了,但每年春节都要回来。而这些有技艺的传统艺人们,完全可以“拉帮结伙”的组织一个节目巡演队。那些红白事儿、那些县城乡镇的商场店铺、公司商家、还有政府组织的演出、还有北方地区的社火、还有在元宵节前几天的各种喜庆活动等等,只要找到门路,一次几百上千的,一个月有个十几二十次收入也就有了。

冻货和海鲜。其实还有许多的小本生意,春节期间也非常受欢迎,即使是卖糖葫芦,也会让你每天都能做的手软。

用户头像独盼晴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做礼品盒生意。各种礼品在春节期间销量很大,因此,做礼品盒生意肯定能赚钱。要想做好这笔生意,你首先要到市场了解一下,哪些人要买礼品以及要买些什么礼品?哪些人买的礼品最多等。比如:住院病人的朋友要买些花送给病人,祝他们早日康复;婚礼上,亲朋好友送礼物给新郎、新娘,祝两位新人恩恩爱爱,白头偕老等。

做魔术气球生意。气球是小朋友节日里最喜爱的玩具,如果能开发出新型气球,肯定会畅销。魔术气球就是新开发的产品,充气后,可随心所欲扭成各种造型,如小猫、小狗、花架、飞机,甚至一件衣服等。

做婚庆生意。按照国人的传统,春节期间是结婚的高潮,如果您开的婚庆服务公司能赶在节前开张,生意肯定不差。开一家婚庆服务公司,只要一两个助手,两三个人就足够了。

用户头像许你一生繁华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快过年了,你在老家买点年货或者年画对联这些东西。还可以进点小百货,小五金之类的。

用户头像Gwendolyn Trevelyan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