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蚂蚁花呗逾期后有哪些后果?

最佳答案

蚂蚁花呗逾期还款的一些后果有:

1、花呗逾期后,蚂蚁金服的系统会自动从用户支付宝余额与所绑定银行账户中扣款的,并且蚂蚁花呗会不断给借款人发送催款短信的。

2、如在接到催款短信仍未归还,则蚂蚁花呗客服人员会电话催款。

3、蚂蚁花呗会征收一笔处罚金的,一般从逾期之日计算,对逾期金额征收正常利率1.5倍的罚息。

4、花呗逾期记录会被记录在芝麻信用中,并且也会在蚂蚁金服信息基础数据库备份。

5、严重逾期行为,还有可能被取消花呗使用权。

6、如果在花呗的逾期数额较大,逾期严重很可能会收到律师函催收,甚至被起诉。

用户头像时光以北慕南城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面临罚息

用户使用花呗消费后如果在规定的期限内还款即可享受免息期,但是如果用户发生逾期,那么花呗就会按照0.05%的日利率向用户收取利息费用,逾期时间越久,罚息就越多。

2、芝麻信用分被降低

花呗逾期后,不良记录会被上传到芝麻信用,从而会导致芝麻信用分降低,若芝麻信用分降低,那么支付宝的很多服务用户都无法再享受。

3、个人信用受到影响

花呗逾期会影响芝麻信用分,从而对个人信用记录会造成不良影响,现在很多网贷平台都有接入芝麻信用,并且银行在审批以下信贷业务时,也会参考用户的芝麻信用状况,如果芝麻信用中存在不良记录,那么后期申请信用卡,或贷款买房、买车等都可能受到影响。

4、被花呗起诉

如果花呗用户的逾期金额比较大,经过花呗多次催收后,逾期用户任然拒绝还款,那么必要的时候花呗可能会通过法律的途径来向用户追讨欠款,就和大家熟悉的信用卡恶意透支一样,花呗用户可能因逾期而承担刑事责任。

用户头像楼玛丽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一、逾期罚息

蚂蚁花呗在逾期之后会产生利息,如果要恢复逾期,需要连本金和手续费一起缴纳,才会恢复。现在蚂蚁花呗的逾期罚息是一天万分之五,即欠款一万元的话,一天会产生罚息5元。

二、影响芝麻信用分

支付宝里面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信用体系,那就是芝麻信用分,芝麻信用分不仅会影响到蚂蚁花呗、借呗的现金额度,还可能会牵连亲属朋友芝麻分。

个人的信用分会随着逾期的次数逐渐降低,达到一定标准后,用户的蚂蚁借呗和蚂蚁花呗将被停止使用,还会影响到支付宝其他许多功能。

用户头像Sabrina Johnson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