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上会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首发上会的意思是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需要经过证监会核准,而是否通过需要证监会的发行审核部门(发审委)开会通过,当在会上表决这事情就叫上会。股票上市首发需要通过证监会的审批,证监会开会讨论对提出IPO申请的公司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IPO公司获得上市资格,这个过程就是IPO上会以及过会。当然,IPO不一定获得证监会的审核通过,被否的IPO申请不具备上市资格。

用户头像库素昕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发上会后的上市时间是不固定的,要根据公司的情况和证监会的审核而定。过会后还要通过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的审核才能进行上市。除此之外,根据规定: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发行人应在6个月内发行股票;超过6个月未发行的,核准文件失效,须重新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发行。

用户头像乾明煦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主要是上市公司进行新股发行上市之前,都必须要经过证监会下面的证券发行审核委员会讨论,讨论这只新股票发行申请以及相关的申报材料,最后得出结论里来确定其是否符合上市条件,这个过程就叫过会。

用户头像刑绍元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