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忘记在哪个平台贷款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忘记在哪个平台贷款了,可以通过查询征信报告。具体查询步骤如下:

1、搜索“征信报告”,搜索后找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站,然后点击进入。

2、进入后找到“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然后点击进入。

3、进入后找到”马上开始“,然后点击进入。

4、进入登录界面后,输入用户名、密码以及验证码,点击登录。

5、登录成功后,进入个人账号页面,在申请信用信息栏目下,勾选信用报告,点击获取动态密码。

6、输入手机动态密码,点击提交。

7、之后根据手机收到的身份验证码,即可查询信用报告,从而可以查询贷款情况。

用户头像六谷云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打一份征信报告

如果贷款平台接入央行征信,那么贷款成功就会体现在征信报告的借贷记录里,查征信报告就能看到放款机构的名称,以及贷款时间、欠款金额。然后搜索下放款机构的信息,找下联系方式,打过去问客服贷款平台的名称。

但是这种方式有局限性,没有上征信的贷款平台是查不到的,要是碰到联合放贷的,放贷机构和贷款平台可能不会是同一家。如果能查到最好,说明贷款平台比较正规。征信报告有详版和简版,简版可以在网上查询后顺便打印就行了。

2、等还款提醒

贷款借的钱没还清,平台会比借款人还要急,每到快还款的时候,会通过短信、电话,提醒借款人还款,像短信上通常都会带有贷款平台的名字,打电话客服也会自报家门,告诉你是哪个平台的,这种方法就比较直观点。

不过也有一定的风险,因为有的贷款平台不会主动提醒还款的,等逾期后再通知还款然后催收。这就比较麻烦了,虽然知道了贷款平台的名字,可是逾期会被收罚息,还有可能影响信用。

总之,大家贷款后最好是用一个小本本,把所借的贷款平台给记下来,只要本本不丢,就不会忘记贷款平台名字。

用户头像卓舒兰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如果客户不知道自己在哪个平台贷了款的话,可以通过电脑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的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上查询一下个人征信报告,一般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贷款平台都会留下借贷记录在征信上,如此一来,客户自然就能够知道自己在哪里贷了款。

当然,也有部分贷款平台并没有接入央行征信系统,所以在征信上查不到。对此,客户可以去第三方数据平台查询贷款大数据,此类平台通常会将客户的借贷情况报送大数据,如此客户也能查明。

除此之外,客户还可以在手机里的贷款APP里进行查看,或者翻看手机里是否有收到某贷款平台发来的还款提醒信息、电话。

而在知道自己在哪里贷了款之后,客户就一定要注意按时还款,以免错过期限造成逾期,会让征信(大数据)上出现不良信息,导致个人信用受损。

用户头像司彦露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