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网贷没有逾期为什么综合信用不足?

最佳答案

1、还款实力不足

不少网贷在申请条件里都会写明,要求借款人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来源,如果借款申请者是无业人员,或者从事高风险工作,比如矿工,考虑到还款的风险,不少贷款机构会拒绝为此类申请者放款。如果从事的职业工资较低,没办法满足还款要求,比如工资每个月只有3000块,每个月须还款2500块,这逾期风险太大,贷款机构也不愿意放款。

2、负债率太高

不少借款申请者虽然工作稳定,征信也没逾期记录,但征信上的未结清贷款很多,或者信用卡的透支额度高,欠款都未结清,这时候再去申请贷款,很有可能是以贷养贷,考虑到贷款的用途和回款风险,贷款机构也不愿意放款。

3、征信上的硬查询记录太多

征信上即便没有逾期记录,但是像贷款审批、信用卡视频这一类的硬查询机构太多,会让贷款机构认为借款申请者很缺钱,急于获得资金,还款能力欠佳,反而更不愿意放款。

用户头像贯乐芸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还款能力不足

在申请网贷的时候,一般申请条件里面都会标注,要求借款人有稳定的工作与收入来源。如果在这个时候,你被网贷机构发现是无业人员或者从事的是一些高风险的工作,一般网贷机构考虑到可能存在的借贷风险,从而拒绝你的贷款申请。还有就是如果你目前的工资比较低,可能存在还款能力不足的情况,比如月薪只有3000元,每个月还要还款2500,这逾期风险很大,网贷机构也是不愿意放款的。

2、名下负债率高

不少借款人虽然有稳定的工,征信也没有逾期记录,但是征信上显示很多未结清的贷款,或者信用卡透支额度高,欠款都未结清,这时候选择再去申请贷款,很有可能会被网贷机构认为是有以贷养贷的嫌疑,一般网贷机构考虑到贷款用途和回款风险,贷款不予以通过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

3、征信硬查询次数过多

征信硬查询次数过多,像短期内申请多次借款、信用卡申请次数过多等等,这些都会弄花你的征信,会让网贷机构觉得你很缺钱,急于获得资金,还款能力不足,反而不愿意放款。

用户头像姚英朗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客户名下网贷明明从未逾期过,结果去申请借款时系统却显示综合评分不足,导致借款失败的话,很可能是其他方面出了问题。毕竟客户信用只是贷款平台审批时的参考因素之一,除了信用以外,平台还会考虑到客户的负债情况,近期是否有申请很多贷款,还款能力是否充足等等。

所以若客户存在多头借贷情况,大数据上有很多贷款记录,借了很多贷款都未还清,导致个人负债率过高的话,平台也会因为担心放贷后逾期风险较大而拒绝批贷。

除此之外,如果客户的账户资料不足,认证不完善,甚至有的信息虚假,与真实情况不符的话,也会影响到综合评分。

大家还需要注意,有的贷款平台对借款次数有规定,比如若规定客户只能同时借20笔的话,那客户在名下已借有20笔借款的情况下,就无法再去申请新的借款,只能先还清其中几笔借款,然后再去申请。

用户头像樊梓彤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