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网络贷款一直被拒绝?

最佳答案

1、信用白户

除了信用黑户会被拒贷以外,还有信用白户申贷时的通过率也是较低的。所谓信用白户,指的就是用户没有历史信用记录,没有申请过信用卡或贷款,虽说没有信用逾期严重,但这种情况会让放贷机构无据可查,无法判断用户的风险等级,那么自然是无法判断用户的风险等级。要知道,有些贷款产品对于申请人的信用是有明确要求的,如果用户的信用不达标,那么申贷被拒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2、信用不良

逾期记录是导致信用不良的最常见因素,尤其是逾期两个月以上的,很容易因为逾期程度较为严重而被贷款机构拒贷处理。而且,信用不良不仅仅是逾期记录,如果用户的贷款申请次数较多,且频繁被拒,那么征信上就会对应显示出大量的贷款审批查询记录,却没有借款记录等情况,也会影响到贷款的申请结果,因为在贷款机构看来,这些情况都是信用不良的表现,为了规避借贷风险,大部分都会采取拒贷措施。

3、行业黑名单

相较于从事不稳定行业的用户,贷款机构更青睐于有稳定职业的申请人,比如说教师、医生、公务员等,因为他们的收入较稳定,还款能力较强,可以确保资金得安全。反观销售、自由职业等收入不稳定行业,他们无法确保资金的安全,很可能户出现到期无法按时还款的情况,为了避免这种情况,贷款机构也会拒绝收入不稳定的用户的贷款申请。

4、负债率较高

一般来说,个人负债率不得超过50%。放贷平台一般会通过个人征信报告来了解用户的负债率,包括用户当前借款笔数、未还款金额,以及信用卡的负债情况。不过,负债也要视情况而定,正常的房贷、车贷等,虽然也属于借款人的负债,但同时也能体现出借款人较高的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所以,这类负债对于贷款审批是没有很大影响的,甚至还可能被系统视为优质客户,从而提升申贷的成功率!

用户头像堵冰洁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申请贷款经常被拒,那肯定和几个因素有关。第一,你可能申请的时候输入的个人信息不够真实,比如紧急联系人乱写的。第二,个人的负债可能比较高。第三,个人的大数据信用状况不佳。

这里主要来说说第三点,个人的大数据信用状况,对于一般的贷款机构来说,都是必查看的信息之一,因为从个人的大数据信用报告上面可以看到个人平时的借贷习惯、申请贷款的频率,是否存在相关不良操作,如果有,信用风险评分就会很高,那么自然会判断该客户不具备还款能力,基本上就是被拒了。

所以可以在申请贷款前,先去微信上:提查查,查看一下自己的信用状况,如果信用不好,就先缓一缓,等信用风险分不高,污点几乎没有时再去申请,就比较容易通过了。

用户头像钮问筠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如果客户去申请贷款老是被拒绝的话,很可能是由于以下几点原因:

1、客户的信用不好

因为无论是银行,还是贷款机构、平台,在贷款审批过程中都会去审查客户的征信报告或大数据,以了解客户最新的信用情况。因此,一旦经办银行(贷款机构、平台)发现客户的征信报告或大数据里近期存在不良记录,多半就会因为担心放贷逾期风险较大而拒绝批贷。

2、存在多头借贷情况

若客户频繁申请贷款,容易导致个人征信报告或大数据变“花”、借贷记录过多,甚至出现多头借贷的情况。若名下还有很多信贷产品尚未还完,也会显得个人负债率过高。如此一来,银行(贷款机构、平台)在贷款审批时就很可能会因此担心客户的经济生活不稳定、还款能力不足,也就很容易会拒绝客户的贷款申请。

用户头像融怡宁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