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办理分期后能一次性还清吗?

最佳答案

按照发卡银行的标准来看,信用卡办理分期以后是可以一次性提前还款的。不过分期后的提前还款业务是需要持卡者提出申请的,申请之后还需要缴纳部分的违约金。信用卡分期付款是指持卡人使用信用卡进行大额消费时,由银行向商户一次性支付持卡人所购商品的消费资金。

用户头像表文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如果已经办理分期付款,可以一次性还清,但是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需要打银行客服电话申请,然后所有钱会计入到下期账单,当天就可以还清,但是每过一天都会有利息,而且不管剩多少期,分期手续费必须交付,不会因为提前还款而取消后面的分期手续费;

2、分期付款提前还款需承担一定的违约金。分期付款一次结清,前面产生的手续费和服务费不予退还;一次结清后,额度即刻恢复;

3、《合同法》第一百一十四条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违约时应当根据违约情况向对方支付一定数额的违约金,也可以约定因违约产生的损失赔偿额的计算方法。具体金额按照银行的规定收取。

用户头像Bertha Christopher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信用卡分期时是可以进行提前还款的,无论是提前一期的还是一次性还清。而一次性还清的好处就在于:

1、持卡人成功申请账单分期付款后,账单分期付款本金将全额计入已用信用额度;可用信用额度根据持卡人每期还款金额等额恢复。一旦你进行一次性还清,信用卡分期所占用的信用额度会进行立即释放,你就可以直接使用额度购买其它消费品。

2、还清后,你的每月账单就不会再显示分期付款的项,你的这项消费已经不是分期计算的了。

3、不用担忧一旦信用卡逾期,分期付款的金额部分产生的利息。

用户头像风月客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