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花呗到期不还款会怎样?

最佳答案

1、借呗,备用金账户会被冻结,有额度也不能继续使用。如果长时间不还款,两种功能都会被取消。

2、花呗不还款会有逾期费用,逾期费是按天算的,一天不还,逾期费用就一直产生,到下个账单时会计算在本金中,然后按照次月本金在继续计算逾期费用,一直循环下去,最后产生高额逾期费用。

3、长时间不还款,会导致花呗账户被关,哪怕最后还清后也无法继续使用花呗服务。

4、不还款会导致芝麻分被降,轻则降几分,严重的降几十分,如果一直不还清,直到分被降完为止。

5、不还款后支付宝中的很多活动无法体验,比如免押借充电宝,共享单车,租车,住酒店等,都将无缘继续使用。

6、现如今是大数据时代,很多平台都与支付宝有合作,一旦长时间不还进入黑名单,数据会被共享,到时缺资金周转时,将会举步维艰。

用户头像匿于尘埃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花呗到了还款日期仍然没有还款,在3天的还款宽限期之内还清是不会有利息的,如果过了三天仍然没有还款,将会上报个人征信,产生不良记录,并且会产生逾期利息,日息万分之五,计算公式为:逾期未还的数额×0.05%×逾期天数。举个例子,如果在当月9号需要还款1000元,但是一直到15号才还上,那么10、11、12号是没有利息的,需要计算14、15号的利息:1000×0.05%×2=1元。

用户头像检从露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逾期还款,会产生相应的逾期利息,逾期利息按当期未还金额的0.05%按日收取;计算公式:逾期利息=应还金额*0.05%*逾期天数温馨提示:花呗的逾期记录将报送至芝麻信用,会影响芝麻分值,同时有可能对你的信用产生不良影响。

用户头像后芷文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