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溢价发行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溢价发行是指股票的发行价格高于股票的面值,比如:8元票面价值,最终以9元发行,这就叫溢价发行,目前我国股票发行价格可以按票面金额,也可以超过票面金额,但不得低于票面金额,企业溢价发行目的是为了增加资本公积。股票的票面价值又称面值,即在股票票面上标明的金额,股票的票面价值在初次发行时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用户头像泷阳曦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自身拥有固定不动的票面使用价值一般为一元。但在发行时却不按票面使用价值来当股票的发行价钱超过票面金额时便是“溢价发行”;相反当股票的发行价钱低于票面金额等同于折扣这就是“折扣率发行”。假如股票的发行价钱与票面金额相同1块钱就卖1块钱这就是“低价位发行”。

用户头像愚乐成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溢价发行是指发行人按高于面额的价格发行股票,说白了就是超过本身价值的发行,比如某公司发行股票时,按照其公司本身价值来算,应该是5元每股,但是在发行时定为6元每股,这就是溢价发行。

用户头像Julia Hanse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