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溢价发行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溢价,是指所支付的实际金额超过证券或股票的名目价值或面值。而在基金上,则专指封闭型基金市场的买卖价高于基金单位净资产的价值。我们通常说一支股票有溢价,是指在减掉各种手续费等费用之后还有钱。我们说一支股票有多少的溢价空间,是指离我们判断这支股票的目标价格和股票票面价格之间的价差。溢价是指交易价格超过证券票面价格,只要超过了就叫做溢价。溢价空间是指交易价格超过证券票面价格的多少。

用户头像班香天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溢价指的就是我们购买股票实际支付的金额已经超过了股票的面值或者是名目价值。在基金上也同样有溢价,指的是封闭型基金在市场中买卖的价格比基金净值要高。一般情况下股票有溢价就是说股票在减掉手续费之后还有一部分钱。而溢价空间则是指我们所判断的股票价格和股票的票面价格之间的一个差价。

用户头像丹言文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指发行人按高于面额的价格发行股票,因此可使公司用较少的股份筹集到较多的资金,同时还可降低筹资成本。

用户头像竹青香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