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逾期还清欠款后可以销卡吗?

最佳答案

一、卡片注销,不良记录仍存在

虽然你把信用卡注销了,但是你因逾期还款造成的不良记录在银行还是存在的,最好的办法就是你继续使用这张卡,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用新的还款记录覆盖原有的负面记录,这样一般在24个月后就会产生新的信用记录,这样就不会对信贷行为产生不良的影响。

二、逾期产生的高额利息

曾有过这样的例子:因为以前用过的一张信用卡,没用多久就注销了,信用卡有5分钱末还清,经过5年后产生的滞纳金、超限费、利息等到达了694.96元这种例子不是纯属偶然的,很多人都不会在意的这些小钱,在银行利滚利就变成了可怕的高额滞纳金。

三、信用记录不良,会被银行拒绝

假如在银行使用过信用卡,因为逾期而产生了费用,多次这样,银行第一会降低你的信用额度,第二你会在很长时间内都被视为信用不良,在此之内,很有可能在任何银行办理信用卡都会被拒绝。

最好不要因为欠款就注销信用卡,那样的话银行的信用记录不会消掉,反而可能会被拉为黑户,最好的办法是还清信用卡的欠款,如果实在没有偿还能力可以还清最低还款额,这样不会被视为不良用户,只会按每天万分之五收取利息。对于那些只存不取、没有任何不良记录的用户,反而没有使用信用卡刷卡频繁、偶尔有一次逾期的信用记录高。

用户头像真寄翠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你这么做只会导致你的信用降低,还会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信用卡逾期后注销的坏处:

1、销卡前需偿还清欠款。信用卡销卡并非你想销,想销就能销。在销卡之前,需要持卡人将卡上的欠款全部偿还清楚以后,才能销卡;

2、销卡并不能销记录。销卡后,不良信用记录并没有随着销卡而消去,而是依旧存在在个人的信用记录里;

3、销卡后很难再办卡其实信用卡有逾期,最好的办法就是继续使用该卡,用新的记录来覆盖不良记录,这样五年以后,个人记录里的不良记录就会被新的好的记录所覆盖,而不会再产生在个人信用记录里了。而如果持卡人将信用卡一旦消去以后,是很难再办到卡了,这样一来,即使是想要留下良好的信用记录,也是十分困难的了。

用户头像竹青香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信用卡逾期还清后能否注销要分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在宽限期内还清,这种情况下的逾期记录是不会被上报征信中心的,所以选择注销也没有什么问题。

另一种情况是超过宽限期还清,这时逾期记录已经被上传到征信中心了,即便注销掉卡片,逾期记录仍然存在,建议继续使用该卡,用日后的良好还款记录覆盖之前的逾期记录。

用户头像单身的人光芒万丈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