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定期和活期哪个更安全?

最佳答案

活期和定期安全程度差不多,活期是用户存在银行卡上的现金,可以随时支取使用,定期是保本型产品,只有在出现极端情况下才会出现不能及时兑付本金的情况,若发生银行破产的情况,那么最高可以兑付50万元。定期是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定期可以提前支取,提前支取的部分按照活期利息计算。

用户头像野性调教师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活期和定期一样安全。定期和活期都是银行推出的存款方式,从本金支付的角度来看,存款银行大多数都是国有商业银行,无论存款人去银行存定期还是活期,国有商业银行的存款其偿付安全性是非常高的,能够按时偿还本金支付利息。但在极端情况下,如果遇到银行倒闭,政权动荡等情况,银行出现挤兑有可能会出现无法及时兑付本金和利息的情况。

用户头像Ruth Judso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定期储蓄存款与活期相比,安全度相差并不多。

用户头像无情的岁月苍白人生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