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主动型基金和被动型基金哪个收益高?

最佳答案

投资标的。主动型基金与被动型指数基金的最大区别就是,被动型指数基金的投资标的是指数,一般情况下指数基金会将基金90%+的资产投资于配置标的指数上。而主动型基金没有固定的投资标的,通常与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等有关,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选择主动型基金的时候更注重基金经理的原因。

业绩基准。主动型基金虽然没有跟踪指数,但同样也有业绩基准,不同的是主动型基金基金收益与业绩基准并没有什么挂钩,唯一有的就是那句模板:力求超越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看任何一支主动型基金其历史收益与基金业绩基准走势差距都很大的原因。而被动型指数基金不同,被动型指数基金通常会要求日均绝对值不超过A%,年跟踪误差不超过B%,所以如果被动型指数基金与指数的差距大了,那么被动型指数基金也会进行一定的主动操作。

超额收益。A股韭菜横行,从投资者收益就可以看出来,平均是七亏二平一赚,市场超额收益高,而基金公司则天然占据更多优势:信息、资金、渠道等等。

仓位。主动型基金的仓位一般较为灵活,一般有要求也都只是要求股票仓位在80%+或者60%+,相对于被动型指数基金时刻90%+甚至95%+的股票仓位而言主动型基金会更为灵活,毕竟在下跌的市场中主动型基金经理除了更换成分股外还可以降低股票仓位,来减少回撤。

费率。主动型基金的管理费通常都会高于被动型指数基金。

用户头像沙阳文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投资理念不同,主动性基金是基金经理负责操盘,决定买什么股票、卖什么股票。被动管理型基金完全复制某个指数的成份股去买卖,基金业绩跟基金经理的能力关系不大。

2、基金决定人不同:主动型基金选择行业、选择个股都是由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来进行决定的。而被动型基金在选择行业和股票的时候,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不会参与。

3、买卖费用不同:主动型基金的管理难度比被动型基金高,因此基金管理费也比较高,主动型基金需要很多的管理成本,不像被动型的基金,把资金募集后按比例投入到相应的股票即可。

用户头像郭光耀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主动型基金,历史长期收益更高,但持仓运作透明度不足,存在业绩风格漂移的风险,适合追求相对高收益,能够容忍一定波动的投资者;而跟踪指数的被动型基金,则相对更加透明安全,费率低,而且紧跟主流指数波动,有利于低位加码,高位减码,适合基金定投。

用户头像沐白竹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