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主动型基金?

最佳答案

主动型基金是根据股票基金投资理念的不同进行的分类:一般主动型基金是以寻求取得超越市场的业绩表现为目标的一种基金。与其对应的是被动型基金。被动型基金一般选取特定的指数成份股作为投资的对象,不主动寻求超越市场的表现,而是试图复制指数的表现,因而通常又被称为指数基金。

用户头像养德水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投资理念来分,一般主动型基金是以寻求取得超越市场的业绩表现为目标的一种基金。被动型基金(通常被称为指数型基金)一般选取特定的指数成份股作为投资的对象,不主动寻求超越市场的表现,而是试图复制指数的表现。主动型基金与被动型基金的区别在于指数基金是被动型基金而股票基金是主动型基金。

用户头像孙康顺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主动型基金是根据股票基金投资理念的不同进行的分类:一般主动型基金是以寻求取得超越市场的业绩表现为目标的一种基金。根据投资理念不同,基金可分为主动型基金与被动(指数型)基金。主动型基金一般也有相应的目标指数,但主动型基金通常要求超越目标指数的预期年化预期收益。主动型基金就是基金经理根据自己的能力去选择行业和股票,进行投资获取收益的基金。

用户头像嘉沛岚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