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申请房贷必须要还清信用卡吗?

最佳答案

没有银行规定在贷款之前必须还清信用卡的欠款,但是有些银行在计算审批额度的时候,会把信用卡欠款做为负债计算,这样给贷款额度就会减少;不过如果信用卡走在最低还款,也说明还款能力不是很强,银行会考虑还款能力的;如果手中有钱,一定先把信用卡中的钱换掉,因为信用卡最低还款的利息实际计算起来比18%还要高,如果以房贷5年以上7折优惠利率4.158%来计算,比房贷利率要高出三倍还多,是很浪费钱的。

用户头像司彦露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房贷款前,尽可能还清信用卡。理由有3点:有些银行会把信用卡欠款做为负债计算,会影响你的房贷额度。如果信用卡的欠款有办理分期或者最低还款,会影响到贷款审批。提前还清信用卡有利于保障自己的征信记录,确保不留征信污点。

用户头像公良乐家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信用卡的欠款不一定会影响房贷的申请或者房贷的审批。

用户头像唇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