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怎么转移到新单位?

最佳答案

如果你辞职回老家,在未找到新工作之前,持原存档社保中心的商调函和社保转移单等有关资料,到户口所在地社保中心先办理自费存档(每年120元),再办理自费缴纳社保费用,延续工龄。

如原工作单位参保地与现工作单位参保地是同一地区的,不需要办理迁移手续,你把原社保号报给新工作单位办理社保工作人员,他们会帮你办理社保续缴手续,并不影响你的累计缴费年限。

如果不是在同一个区,那你就要自己到原单位所在区域的社保局办理社保卡转出,再到现单位所在区域的社保局续保。

用户头像Isabel Bunya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如果跨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转移,本人带好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养老保险手册,到社保中心填写参保人员跨统筹地区流动职工社会保险关系转移申请表,到转移窗口办理转移;

2、如果在统筹地区内或同一市内,当从某单位辞职后,只需该单位办理退工停保手续,新单位办理用工参保手续,社保关系自动转入新单位。

用户头像陶靖易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换工作后社保转移到新单位的程序是由原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归还本人的资料证明,到新单位人力资源部门办理。

用户头像隽雨竹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